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交流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17    浏览次数:

3月14日,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与云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一行,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探索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特点与规律、推进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交流座谈会。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健、院长刘化军带领云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访嘉宾参观了学院的办学条件与文化建设,并介绍了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来在学校党委大力支持下开展的特色亮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荣誉。

随后,双方围绕如何更好地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把握时代背景和历史条件,准确把握高校思政工作的新使命和新任务,不断推进思政工作的创新发展。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一批高质量的思政精品课程。同时也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双方还就加强课程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下一步将加强两院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云南省高校思政课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